【立法會選舉】DQ議員梁頌恆羅冠聰參加反對派初選 梁耀忠不選超區

立法會換屆選舉提名期下月18日開始,反對派計劃於下月11日及12日舉行初選,初選提名期上周六(20日)結束,共有52個團隊或個人報名參加初選,其中以新界東競爭最為激烈,共有12隊參選,其中於現屆立法會因議員宣誓風波被取消議員資格(DQ)的青年新政前立法會議員梁頌恆亦擬捲土重來,報名參加新界東的初選。

梁頌恆(右)於2016年因立法會議員宣誓風波,被褫奪議員資格。(文匯報圖片)
梁頌恆(右)於2016年因立法會議員宣誓風波,被褫奪議員資格。(文匯報圖片)
梁耀忠未有角逐連任超區議員。(港台影片截圖)
梁耀忠未有角逐連任超區議員。(港台影片截圖)

負責統籌初選的民主動力公布,共收到52個團隊或個人報名參加初選,其中報名參加香港島初選的共有8隊,報名參加九龍西及九龍東初選的分別有9隊及6隊,而報名參加新界西及新界東初選的就分別有8隊及12隊。而功能界別方面,俗稱「超級區議員」的區議會(第二)界別就有5人參選,衞生服務界就有4人。

有報道指梁頌恆等多名被DQ的前立法會議員亦有報名參加初選,包括香港眾志羅冠聰報名參加港島區初選;社民連梁國雄、新同盟范國威及梁頌恆參加新界東初選。此外,同是香港眾志的黃之鋒與觀塘區議員梁凱晴就報名參選九龍東,現任超區議員梁耀忠則未有於超區界別角逐連任,但就為同屬街工的盧藝賢「抬轎」排第二,參加新界西初選。

最新文章